杭州匠容道王大新博士作题为“电渗析技术的发展和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

2021年9月10日下午,应清华大学化工系膜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膜中心)王晓琳教授的邀请,杭州匠容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总裁、清华苏州研究院工业水处理中心——废水脱盐及资源化研究所所长王大新博士在工物馆324A作了题为“电渗析技术的发展和研究方向”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林亚凯老师主持。               

图1 王大新博士作报告

图2 线上听众积极参与提问

报告中王大新博士基于多年的行业从业阅历和技术研发经验,首先全面了回顾并概括了国内、国外和日本等不同区域的电渗析技术的发展,并详细介绍了电渗析涉及到的产品、技术组成及其研究现状,同时总结了电渗析目前的应用发展,最后基于电渗析膜和技术存在的问题,展望了近期可能的发展方向。王大新博士认为电渗析技术未来将会在废水和废盐资源化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可能会改变盐和碱的产业格局。

(王大新,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博士,高级工程师,在环保领域从业15年,曾就职于美国陶氏化学(DOW),北京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龙净环保。目前任杭州匠容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裁,清华苏州研究院工业水处理中心——废水脱盐及资源化研究所所长。)